欢迎进入中国休闲研究网站

Welcome to the Website 
of
Chinese Leisure Studies

 

 

 

 

 

 

 

 

 

 

 

 

 

 

 

 

 



   

马惠娣,现任〈自然辩证法研究〉编辑部主任、副编审。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文化研究所特聘研究员休闲研究中心主任。自1995年起跟随于光远先生作休闲文化哲学研究,现已有多篇相关论文发表。这些论文的题目是:休闲:建造人类美丽的精神家园(〈新华文摘〉199612);文化精神之域的休闲理论初探(〈齐鲁学刊〉19983);关于自由时间的理性思考(〈自然辩证法研究〉19991);自由时间:人是自由的吗?(〈求是学刊〉19995);休闲文化哲学的透视(《自然辩证法研究》20001)。曾三次到美国相关大学做学术交流与讲演。目前,担任执行主编的五本美国著名教授的休闲理论研究著作的中译本《休闲研究译丛》已经面世。目前负责的研究项目主要有:
    国家软科学课题“休闲经济与社会条件支持系统”(01GD30)
   “闲暇时间与我国公众文化精神生活的调查与研究”(pdf文件)(01EG74)等。

 

Telephone:010-64813409     Fax: 010-64813408 
   Email: mahuidi@china.com
       Home page: http://www.chineseleisure.org   
       Add: 100029 北京朝阳区惠新北里甲1号 中国文化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