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休闲研究网站

Welcome to the Website of Chinese Leisure Studies

2020东京奥运会精彩落幕

 

2020东京奥运会88日晚在东京落下帷幕。奥委会主席巴赫致辞:“这是一届前所未有的奥运会 我们付出了前所未有的努力”。“我们经历了一场成功的奥运会,可以自信地说在正确的时机举办。”

巴赫指出:“也曾有过不知道能否实现的时候,但两周前的开幕式上我觉得可以举办。虽然有人说空场办赛会变成没有灵魂的奥运、是幽灵一样的奥运,但运动员为其注入了灵魂。”他向IOC委员呼吁称“今天尽享奥运的成功吧”。

“世界上最优秀的运动员在奥运会的舞台上,让你们的梦想成真闪耀世界,同时,东京也应该为你们所取得的成就感到无比自豪。特别感谢所有的志愿者,你们的微笑温暖了我们的心!”

巴赫表示:“这是一届前所未有的奥运会,我们付出了前所未有的努力,感谢日本各级政府作出的努力,感谢他们与运动员站在一起,帮助运动员实现奥运梦想。以前从未组织过延期的奥运会,但感谢桥本圣子女士及所有组委会成员。在奥委会大家庭中,我们是如此的团结,感谢各国奥委会、赞助商、转播商,这样做是为了运动员,我们团结在一起,我们做到了。”巴赫最后宣布:“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随后,巴赫用法语呼吁:“全世界年轻人三年后在巴黎再相聚!”

Faster, Higher, Stronger Together

 

选自《北京青年报》,文/刘艾林

 

 

附文两篇:

 

1奥运精神:自由与纯真 

2全球仍可为疫情下奥运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