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休闲研究网站

Welcome to the Website of Chinese Leisure Studies

英文版《大百科:中国文化传统》(Routledge Encyclopedia of Traditional Chinese CultureTaylor & Francis Group出版

 

英文版《大百科:中国传统文化》(Routledge Encyclopedia of Traditional Chinese Culture)日前由英国著名学术出版机构Taylor & Francis Group 出版。

《大百科:中国传统文化》Routledge Encyclopedia of Traditional Chinese Culture第一卷本共收录:建筑、农业、蜜蜂、京剧、龙舟、佛教、书法、粤语、粤剧、俗语、中国画、孔教、教育、八段锦与五禽戏、刺绣、占卜、柔术、手工艺、昆曲、休闲、皮影和太极拳共22个词条,总计约28万字。由香港明爱学院人文与语言学院院长、教授Chan Sin-wai主编。共有24位中、外学者参与了撰写,几乎所有撰写者都有跨学科文化研究的背景,因此,对这些词条的阐释有了别样的意蕴与风格。

尽管大部分作者是外国学者,但对中国文化史料的运用和引介都十分的详实,甚至附注了国外研究者的作品,使得每一个词条的历史依据、历史线条、历史逻辑都很丰满、清楚,文后都附有参考文献索引;突出了文化传统大百科的知识性、人文性、严谨性、准确性、简洁性、门类广泛性、文献性等特点。

《大百科:中国传统文化》是西方人了解中国文化传统、中国文化历史、中国文化多样性一本难得的好书;是中国学者了解西方学者如何阐释中国文化传统与研究方法的重要读本。笔者为该卷本撰写了“休闲”一条。

Chan Sin-wai教授的计划,马上他将组织《大百科:中国传统文化》第二卷本。

Routledge Encyclopedia of Traditional Chinese Culture

国际标准书号:

978-1-138-21115-5hbk

978-1-315-45349-1ebk

 

 

 

马惠娣

20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