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休闲研究网站

Welcome to the Website of Chinese Leisure Studies

2018-中国休闲与社会进步学术年会在桂林旅游学院举行

 

11月24-25日,由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休闲哲学专业委员会、中国艺术研究院休闲文化研究中心和桂林旅游学院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休闲与社会进步学术年会在桂林成功举行。


会议现场

开幕式上,中国科协书记处原书记、副主席冯长根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副秘书长董春雨,我校副校长王文教授分别致辞。还举行了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休闲哲学专业委员会秘书处授牌仪式,冯长根副主席和董春雨教授向我校颁授牌匾,并颁发聘书,中国艺术研究院休闲研究中心马惠娣研究员向会议宣读当选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名单。


冯长根教授致辞


董春雨教授致辞


王文教授致辞


颁授牌匾


颁发聘书


宣读名单

本次学术年会以"休闲旅游与全面健康"为主题,通过主题报告、分组报告、国际合作项目发布、行业学术对话等多样化形式,对新时代下休闲研究理论与实践问题进行探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刘海春教授、台湾游憩学会李明宗教授、上海社会科学院成素梅教授、北京化工大学崔伟奇教授、江苏师范大学孙天胜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李东教授、首都体育学院李相如教授、中山大学王宁教授、北京化工大学张明国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鲍金教授、北京联合大学宁泽群教授、广西师范大学陆元兆教授、辽宁师范大学刘晨晔教授、河南省社科院王景全研究员等专家就休闲与生命科学、环境美学、休闲哲学、产业融合、人的发展、技术风险、闲暇时间等作了主题报告,分享了中国休闲研究多领域的成果。主题报告分别由崔伟奇教授、刘海春教授、鲍金教授、成素梅教授主持。


主题报告现场


主题报告现场


主题报告现场


研讨现场

会议安排了休闲需求与旅游供给、休闲研究进展与哲学思考、休闲文化与社会关注、休闲产业融合发展等4个分组报告,近30名专家和青年学者进行成果汇报。


分组报告现场

马惠娣研究员发布了专委会与英国开放大学合作的"Home Growth Food"国际项目,该项目得到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立项,拓展了中国休闲研究新的领域。与会代表还与地中海俱乐部和逍遥湖景区进行了学术对话,使得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马惠娣研究员发布国际合作项目

旅游休闲与管理学院院长林增学、副院长杨德云分别主持开幕式和闭幕式。中国休闲与社会进步学术年会是在1995年于光远先生倡议成立中国第一个休闲文化研究小组的基础上于2002年设立的,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休闲学、旅游学界的品牌性学术论坛,今年举办第16届。本届年会吸引了来自中山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985"高校及台湾游憩学会、上海社科院、河南社科院等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70多人参加,全校将近500名师生参与交流学习。


参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