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休闲研究网站

Welcome to the Website of Chinese Leisure Studies

 

关注2015阿姆斯特丹的摄影大奖赛

 

作为阿姆斯特丹城市文化活动之一,每年在Amsterdam’s Stunning Old Church组织摄影大奖赛,邀集来自世界各国摄影爱好者、专业人士的摄影作品参加评选,优秀作品将展出。

我于2014910日访问荷兰时,在阿姆斯特丹有幸参观了这个大奖赛的作品,在观看肖像作品时,注意到这样的一句话:If you photographs are not good enough, you are not close enough. 当时,我猜想“close”一词具有深刻的含义,那么,深意在哪里呢?便去询问讲解员。那位年轻的女志愿者告诉我,这是普利策大奖获得者、美国著名摄影家罗伯特·库珀的一句话,这里的“close”是指:摄影家的作品如果不够那么好,是因为你与被拍摄对象在心理上与他们有距离,你没有走进他们的精神世界,没有与他们交朋友,他们不能把真实与生动的一面呈现给你,所以,你很难扑捉到精彩的瞬间。由此,我对“close”有了新的理解,也启迪了我对学术研究方法的思考。那次交流,我在“留言簿”上写下了我的观后感……

他们近日发来了2015年摄影大奖赛评选工作启动的信息。详细内容请见附件。欢迎中国的摄影奖和爱好者关注、参与和分享这一活动。

请注意:截稿日期:2015614日。

马惠娣

2015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