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休闲研究网站

Welcome to the Website of Chinese Leisure Studies

 

范曾先生获法兰西“荣誉军团骑士”勋章

 

  2010年6月10日,从法国驻中国大使馆传来喜讯,范曾先生被法国总统萨科齐授予“荣誉军团骑士”勋章。

大使先生的电文如下:


尊敬的范曾先生:
  我很高兴地获知阁下近日被授予荣誉军团骑士勋位。在此谨表示最诚挚的祝贺。本邮件亦附有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先生给你的贺信。
  顺致崇高的敬意。


法国驻华大使 苏和
2010年6月10日于北京

萨科齐总统的贺信如下:


尊敬的范曾先生:
  我非常荣幸地通知您:我刚刚签署命令,授予您荣誉军团骑士勋章。我本人特授予您这一崇高荣誉,以表彰您对我国做出的贡献,及对我国的热爱。
  我谨向您表示最热烈的祝贺。法国向您致以敬意,您当之无愧。
  顺致美好的问候!


法兰西共和国总统

尼古拉·萨科齐
2010年2月1日于巴黎

  据悉,“法兰西荣誉军团骑士勋章”,于1802年设立,是法国国家的最高荣誉。第一枚勋章曾于1804年7月14日,颁发给拿破仑。此后,该勋章专门用以表彰为法国做出重大贡献的人物。“荣誉军团骑士勋章”也授予对法国做出重要贡献的外国人,曾有巴金、金庸、贝聿铭等中国杰出人士获此荣誉。
  8月16日,中国文化研究所全体同仁与范曾先生一起分享了这份殊荣。

(马惠娣